设置

关灯

第103章 这世界……什么情况?

反应。

    至少a衰变是。

    而原子弹或者核发电的核裂变,更准确的名称是链式反应。

    被轰击的原子释放2到4个中子,可以轰击到更多的其他原子,进行指数级暴涨的过程。

    但不管是哪种形式,反应都遵从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,通过损失质量,释放能量。e=mc^2。

    区别只是释放的强度以及持续时间的长短而已……

    地球内核之所以可以保持温度,除了重力高压,也因为太阳系形成之初,吸收了大量超新星爆发的重核元素。这些元素在长达几亿几十亿年的时间里,不断的衰变释放能量,加热着周围环境,维持着地核温度。

    核电站拆卸之所以不好处理,也是因为可控核反应完结之后,还会残余大量的乏核燃料。

    这些用过的燃料会继续衰变,持续释放能量,升温融熔四周,破坏盛放的器皿以及附近的生物基因,造成污染与危险。

    总之,元素的辐射必然伴随质量损失,伴随衰变过程,否则能量从哪儿来的?

    可是……沈轻舟竟然不知道半衰期?

    这个世界竟然不知道,原子可以通过衰变,变成另外一种原子?

    这可是
 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